江良誠 / 報導
2023/ 03/ 30 00:22

影/南投「藝起同樂」 欣賞藝術助演藝團隊深耕

南投縣文化局舉辦「藝起同樂」表演藝術巡迴演出,規畫南投在地演藝團隊5月起在13鄉鎮市演出。文化局長林榮森說,參與的13個團隊,大多是南投在地表演團體藉由巡迴演出,方便鄉親就近欣賞,也幫助表演團隊深耕發展。

 

「藝起同樂」已成為南投藝術表演的重頭戲,尤其新冠疫情期間,戲劇和音樂演出受疫情重創幾乎停擺,各團隊經營困難,文化局適時伸出援手,透過藝起同樂,讓優秀戲劇、音樂團隊到13鄉鎮市場、廟埕演出,讓藝術更貼近觀眾,也幫助表演團隊度過最艱困時期。

 

林榮森說,今年度藝起同樂鄉鎮巡演,透過徵選從5月起安排各種包羅萬象的精彩活動表演,包含戲劇、歌仔戲、舞蹈、布袋戲及音樂類型等節目,有李靜芳歌仔戲團、明珠女子歌劇團、曼暉舞蹈團、薪傳舞蹈團、南投舞蹈團、竹鹿竹樂團、吹笛手家族、莎小戲、0471特技肢體劇場、雷峰掌中劇團、藝龍布袋戲劇團、玉皇宮國樂團與玉山民族樂團,共13個團隊到各鄉鎮演出。

 

0471特技肢體劇場和薪傳舞蹈團昨天也小試身手,展現舞者兼具力與美的肢體動作和舞蹈默契,獲得來賓熱烈掌聲。0471特技肢體劇場副團長是仁愛鄉的女兒,這次回到南投表演,專攻特技堆疊技巧,希望在鄉親面前呈現運用特技展現的身體美學。

 

林榮森說,南投縣幅員遼闊,藝起同樂表演藝術巡迴演出,讓各鄉鎮民眾都能享有均衡的文化薰陶,也培養及開發潛在表演藝術欣賞人口,讓大家能親近表演藝術。縣長許淑華也寬列預算,支持在地表演團體深耕發展。

 

今年扶植地方傑出演藝團隊徵選,共有0471特技肢體劇場、李靜芳歌仔戲團、曼暉舞蹈團、薪傳舞蹈團、南投舞蹈團、莎小戲6個團隊獲選,證明藝術在地紮根的成果,縣政府除了補助、鼓勵團隊培育人才及藝術傳承外,也會由專家學者輔導訪視,開辦研習課程,強化表演團隊營運能力。

 

「藝起同樂」相關活動可至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nthcc.gov.tw )最新消息區查詢。

交通治理成重點!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獨/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影/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