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湛華 / 報導
2023/ 03/ 28 19:00

影/警大師生大秀柔道摔角 林右昌曝曾和「學長」訓練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下午視察中央警察大學,了解警技教育及科技偵查等教學狀況,並承諾添購科技偵查加密貨幣AI、Deepfake深偽等犯罪分析系統;林看完柔道、摔角表演後也透露小時候學過柔道,當時教練的弟弟就是警大學生,當年曾和他一起訓練,並稱讚師生表現都很好。

 

近年因應數位科技犯罪盛行,警大陸續引進i2犯罪分析軟體、數位證據情報軟體、現場行動裝置鑑識採證設備、數位鑑識軟體、行動裝置取證軟體、眼動虛擬實境裝置等;林右昌今天親自戴上VR裝置測試,包括直擊破獲詐騙機房、犯罪現場蒐證等,而儀器從旁記錄下他在各物證著眼時間,也讓林嘖嘖稱奇。

 

校長楊源明、刑事系助理教授蔡馥璟也向林右昌介紹即將添購的研究軟體,包括加密貨幣AI犯罪金流追蹤及監控分析系統、深偽影像分析系統、科技偵查行為觀察分析系統等;林右昌就軟硬體維護問題多次提問,隨後應允全力支持。

 

警技表演部分,柔道由教官陳盈龍及交通學系大三同學共同表演,倒法、立姿摔法、大外割連攻法一應俱全;摔角則由教官張閔智及大三學生陳宥朋對招演示摔拿、拿摔等。教官吳玫玲及游薛武則模擬酒醉男攻擊女警,心戰喊話、安全距離、近身搏鬥等,都拳拳到肉。

 

林右昌看完表演後致詞表示,他小時候學柔道時,教練的弟弟就是警大學生,曾跟他們一起訓練,看到師生精湛訓練、抖擻精神,表現都很好,期勉所有學生繼續努力學習,成為國家適格的治安幹部。

左轉車未禮讓直行車 休旅車撞對向機車 騎士送醫昏迷高雄男遭警攔查報身分證慘了 藏「時尚」毒品罪加一等台88西向潮州往高雄車禍塞3.5小時 晚間8點終於恢復通行影/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