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3/ 03/ 28 16:02

影/行員聽到關鍵字「投資加密貨幣」 與警聯手阻熟女陷騙局

台中市警局與轄內銀行合作,以「警銀聯防」策略防範民眾被詐騙,但歹徒以為騙取大額贓款才容易被察覺,但實際上警方與行員不論金額大小,只要察覺可疑都會阻詐,鄭姓女子近日就中了歹徒投資詐騙陷阱,要匯款5000元到歹徒帳戶,不過行員聽到關鍵字「投資加密貨幣」後,馬上通知警員到場阻詐,成功保住市民血汗錢。

 

第四警分局大墩所警員黃瀚霖24日接獲中信商銀南屯分行通報,45歲鄭姓女子臨櫃要求設定約定帳戶,匯款新台幣5000元,由於金額不大,起初未引起行員注意,但因鄭女無意間提到,「老公要投資加密貨幣」等關鍵字,引起行員注意,詢問鄭女投資平台標的、方式等內容後,鄭女卻一知半解。

 

行員認為鄭女恐怕已墜入歹徒投資詐騙陷阱,才趕緊通知警方到場,經警員檢視鄭女對話,確認鄭女口中的「老公」只是一名無法確認真實身分的網友,且此設定約定帳戶方式,也是該「老公」指導的步驟之一。

 

員警提醒鄭女,歹徒為放長線釣大魚,除先互相加line群組取信被害人這種老套路,還會要求民眾「設定約定帳戶」,進行小額匯款,避免引起行員懷疑,利用帳面假獲利,慢慢蠶食鯨吞被害人資產,最終狂削一筆即人間蒸發。

 

員警看鄭女半信半疑的態度,擔心鄭女被騙,因此要鄭女一同返所,出示過往民眾遭詐騙的案例教育,花費一段時間,鄭女才打消匯款念頭。

 

第四警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加密貨幣市場詐騙盛行,但透過事前預防,還是能避免絕大多數的詐騙項目,投資人在投資前應對標的或投資平台、交易所有一定的了解,避免投資過於冷門的加密貨幣,或是使用來路不明的交易所。投資過程中盡量留下交易紀錄,若不幸遇到詐騙,也能提供相關事證來協助檢警調查,以增加拿回本金機率。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影/台體大棒球隊「守護神」被撞昏迷 校方集氣求奇蹟影/攤販槓騎士 不讓停車 意外!反遭警打臉吞罰單影/國道1號彰化段驚險車禍影音曝光 3車連環撞 後方車尖叫急閃高雄男「這行為」惹疑 警反詐欺宣導意外逮獲菜鳥車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