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3/ 03/ 25 21:16

沒錯這裡有蛋!以蛋代金虎爺加持 還能做公益

高雄鼓山區龍水化龍宮供奉虎爺,備有虎爺最愛的雞蛋當供品推出「以蛋代金」,信徒熱情響應,若參拜後沒帶走,當晚便由廟方回收捐給華山基金會照顧弱勢長輩,最近鬧蛋荒,長輩收到虎爺加持的愛心蛋備感暖心。

 

廟方工作人員小龍提到,坊間宮廟以米代金愈來愈普遍,以蛋代金相對少見,虎爺公公一般被供奉在神桌或主神神位下,豆干、雞蛋和生肉被奉為祭祀虎爺的小三牲,拜豆干象徵招財、步步高升,拜生雞蛋有除煞作用,考量豆干、生肉保存不易,因此廟方準備的虎爺供品以雞蛋為主。

 

許多信徒拜虎爺求正財、偏財,虎爺也被認為有鎮宅、避邪作用,小龍表示,虎爺是動物神,近年也有不少信徒帶家中貓、狗等寵物來拜虎爺,

 

龍水化龍宮與蛋農合作,主打6顆盒裝的「虎爺發財蛋」,提供信徒「以蛋代金」拜虎爺,符合減少燒金紙顧環保理念,信徒參拜後能把蛋拿回家吃平安,或捐做公益,廟方會將物資轉贈給華山基金會鼓山愛心天使站,讓經濟弱勢長輩也有蛋可吃。近期市場蛋荒困境猶在,廟方與蛋農合作的「虎爺發財蛋」仍可穩定供應,長輩們收到愛心雞蛋格外珍惜。

 

龍水化龍宮建於1946年,過去在高雄愛河一帶,去年農曆8月新廟落成後,考量周邊是鼓山區美術館一帶住宅區,廟方以行動推廣減燒金紙理念,為保護環境盡分心力,以米代金、以蛋代金引起回響,最近市場面臨蛋荒,響應以蛋代金的信徒增多,許多信徒看到廟裡有蛋,忍不住多帶一盒,一盒留做公益、一盒帶回家自用。

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出現採花盜? 「台灣阿嬤」險遭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