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右豪 / 報導
2023/ 03/ 23 17:53

影/綠營立委黨內初選 桃園這2區特別熱鬧

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邁入第4天,今日前立委、市府資科局前局長余宛如登記參選桃園第4選區(桃園區),而另外一位有意參選桃園第5選區(平鎮、龍潭)的現任議員楊家俍,今日也在多位民進黨籍青壯議員的陪同下登記參選。

 

余宛如表示,他曾擔任過立委,專長是在科技跟財經。桃園正在快速的改變,市民對於城市的發展有希望,他和桃園區家庭的情況一樣,也符合在地的生活經驗,為了讓居民有更高品質的服務,他希望和現任的國民黨立委有所區別。

 

楊家俍表示,張善政上任不到百日就發生議員在議會質詢會被恐嚇的情形,前市長鄭文燦強調的跨越藍綠已不在,過去此選區都是家族政治籠罩,都是地方進步的障礙,希望透過年輕的力量,能打破黑暗的政治。

 

而對於誠信條款,楊家俍說,主席賴清德提出的誠信條款,是針對選區有現任的民進黨委員,希望有剛選上的議員不要登記,但本區並沒有現任民進黨的立委,沒有違反誠信條款的問題。

 

民進黨黨內初選第4選區目前已有前議員范綱祥登記,另外一位有意願參選的楊梅區前議員候選人蕭立妍預計明日早上登記。而第5選區已有議員劉仁照登記;國民黨第4選區目前未傳出黨內競爭,第5選區則有議員黃敬平和舒翠玲登記,現任立委呂玉玲則表示,這2天會做出決定是否登記參選。

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