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3/ 23 14:41

高麗菜批發價直探個位數 彰化農民喊出自採每顆10元

高麗菜生產過剩,批發價直探個位數,農民紛紛開放自採,上周每顆20元,今天喊到每顆10元;彰化縣竹塘鄉詹姓農民說,果菜市場高麗菜一堆,雇用採收運去拍賣賠錢,不如開放民眾自採。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將觀察高麗菜市況,如果持續供需失衡,縣政府將媒合廠商收購加工製作高麗菜乾等副產品。

 

詹姓農民的高麗菜田在「三好米」竹糖廠北側,行駛台19線就看得到路邊一片約九分大的農田長滿高麗菜,民眾自備採菜工具跟詹姓農民打完招呼就能採菜。今天很多民眾前往摘採,採收約兩成,整片菜園還有八成待採,採完為止。

 

詹姓農民說,高麗菜價格低廉,盤商已經不收,他雇工摘採運到雲林縣西螺果菜市場,拍賣價也不好,思來想去與其爛在田裡不如開放自採,雖然每顆只賣10元一定賠本,至少不會浪費他辛勤種出的農作物。

 

西螺果菜市場今天高麗菜交易行情,高麗菜(初秋)到貨量22萬8720公斤,是各類蔬菜之冠,下價2.5元、上價6.5元,交易均價僅4.8元,再看彰化縣溪湖鎮果菜市場的高麗菜(初秋),下價5.2元、上價8.6元,均價6.9元,雪翠高麗菜價格較好,下價9元、上價10.1元,均價9.7元。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