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3/ 03/ 21 15:23

影/500萬裝塑膠袋提到派出所 南投阿婆竟是為了這事

南投縣70歲老婦人昨天準備將500萬元現金存到銀行,但因臨時有事錯過營業時間,她擔心巨款放在家中不安全,昨天用袋子提著錢到南投市半山派出所,請警方代為保管,所長林靖崴同意將現金放在槍械室,今天再協助老婦人將錢護送到銀行存入。

 

南投警分局表示,昨天下午4時,70多歲的阿嬤滿頭白髮,提著塑膠袋走近南投警分局半山派出所,詢問警方是否可以代為保管500萬元。

 

值班員警不敢置信,等阿婆等開塑膠袋後發現真的是一捆捆的千元大鈔,連忙將阿婆帶進所內,以為阿嬤遭詐騙,仔細詢問經過。

 

阿婆說,這筆錢原本從銀行領出,要拿去北部給兒子購買房地產,但因臨時有朋友來訪而延誤,兒子與賣方也沒有談定,因為500萬元不是小數目,她原本要存回銀行,無奈當時銀行已過營業時間,放在家中又擔心遭竊,苦思無門之下只好求助警方,希望能協助保管。

 

值班員警見婦人焦急不安,先向所長林靖崴報告,林靖崴知情後立刻和警員張家榕、陳毅民瞭解狀況,婦人表示這筆錢她隔天會再存回銀行。雖然保管大量現金派出所同樣會有壓力,但考量阿婆家中放著巨額現金恐引來宵小,林靖崴指示將500萬現金放置在派出所槍械室內保管。

 

槍械室有層層設施把關,24小時錄影監控絕對安全,警方今天也協助護鈔將鉅款存回銀行,讓阿婆一再感謝警方熱心,讓她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南投分局表示,民眾提領大筆現金時,都可以向警方申請護鈔服務,雖然保管現金並非警察本業,但基於為民服務、避免治安事件發生,警方還是會審酌個案情況,提供民眾必要協助。

影/小貨車載二名非法移工要闖中橫便道管制站 警逮人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