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明 / 報導
2023/ 03/ 20 20:55

影/國際展能節競賽22日登場 陳建仁為國手授旗加油

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10th International Abilympics)將於3月22至25日在法國梅斯(Metz)舉辦。勞動部晚上(20日)在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辦「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授旗典禮」幫國手們鼓舞士氣。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到場授旗為國手祝福、加油,同時也肯定國手們長期備戰的辛勞。

 

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原本預計2021年8月在俄羅斯舉辦,受疫情及俄烏戰爭影響,該競賽歷經延期及取消的波折後,國際奧林匹克身心障礙聯合會公告於2023年法國梅斯舉辦本屆競賽。本屆競賽共有26職類28位國手參賽,國手們熬過17個月的培訓蓄積豐厚實力,將代表國家爭取榮耀。

 

陳建仁表示,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約每4年舉辦一次,透過技能競賽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展現技能的機會,而我國在歷屆成績中表現優異,上屆榮獲10面金牌、4面銀牌、2面銅牌及1個特別獎,刷新歷屆摘金紀錄,期許本屆能再次締造佳績。

 

陳建仁也提到,這一屆的展能節國手受到疫情跟俄烏戰爭的影響,賽事延宕兩年半,選手仍專注於訓練、不斷努力,現在就要站上國際舞台與其他22國的選手競爭,他們堅毅不拔的定力,值得國人給予最大的肯定及鼓勵。因此勞動部兩度修訂「技能競賽實施及獎勵辦法」,提高獲獎選手的技能競賽獎金,也一併提高培訓團隊獎金,顯示出政府透過積極技能培育,鼓勵國人提升技能水準並能為國爭光的用心。

 

勞動部指出,本次代表台灣的國手們個個技藝超群、臥虎藏龍,其中「網頁設計」職類的國手代表尤俊昇,克服視覺障礙每天高密度集訓,反覆練習、優化程式、縮短完成時間。尤俊昇對此次競賽充滿信心,並表示「能到外面世界看看,跟各國頂尖選手一起切磋,我相信會是很棒的體驗。」

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