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3/ 03/ 16 17:55

影/「跑道」不到21公尺!39歲機師駕機降落帆船酒店樓頂停機坪創紀錄

CNN與路透報導,波蘭機師賽皮爾(Lukasz Czepiela)14日創造了航空史的新紀錄,當上第一個駕著有翼飛機在杜拜地標阿拉伯塔朱美拉酒店(Burj Al Arab Jumeirah Hotel)樓頂的直升機停機坪著陸的人。

 

根據報導,39歲的賽皮爾於當地時間早上6時58分的第3次嚐試時,雖然沒有目視提示(visual cues)的引導,仍成功駕著經過特別改裝的短距起降(STOL)小飛機,在只有20.76公尺長的「跑道」著陸、滑行與停下。

 

又被稱為「杜拜帆船酒店」的阿拉伯塔朱美拉酒店有56層樓,僅27公尺寬的直升機停機坪則位於樓頂,就坐落在距離地面212公尺的空中。賽皮爾告訴贊助商紅牛(Red Bull),「最大的挑戰是缺乏任何外部的參考點,這通常在有著數百公尺長跑道的機場找得到」。

 

紅牛表示,這項特技自2021年以來一直在規劃中。做為漫長準備的一環,賽皮爾在波蘭、美國與杜拜進行650次的測試著陸。著名美國航空工程師帕蒂(Mike Patey)則對飛機的重量分布與總重量做了一些修改,幫助優化飛機以完成眼前的任務,並且協助引導賽皮爾降落到直升機停機坪上,幾乎無法掩飾興高采烈的他更成了第一個上前祝賀他的人。

 

賽皮爾隨後結束了表演,駕著飛機在直升機停機坪中央表演原地轉圈,隨後飛了出去、俯衝直下後急遽拉高,飛離了杜拜的上空。

 

根據報導,賽皮爾正職是空中巴士A320飛機的機長,但是他已經獲得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飛行成就,包括贏得2018年紅牛空中競技飛行世界錦標賽挑戰組冠軍,還曾駕機降落在波蘭索波特(Sopot, Poland)的一個木造碼頭。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