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3/ 02/ 09 16:33

掛「為土耳其加油」海報 基隆麵線焿店捐1萬民眾響應

土耳其大地震發生嚴重災情,基隆市中正區三沙灣有一家麵線焿店今天也捐出1萬元善款,店前並掛出「為土耳其加油」海報,不少民眾響應。梁姓老闆10年來,長期把小費捐助育幼院送愛心。

 

今天上午這家麵線焿店有不少人來吃,老闆端出熱騰騰的麵線焿,一碗接一碗,很多人5元、10元、20元當小費,請梁姓老闆「不用找了,我也要幫忙土耳其,看到小女孩獲救的畫面,真的很感動」。

 

店門口掛著一張海報,寫著「為土耳其加油,老闆捐1萬」,不少民眾因此也響應愛心的行列。

 

梁姓老闆在中船路三沙灣賣麵線焿已有20多年,他說,他捐款已經10年了,小費箱都捐到育幼院,每次都捐3千,有4家輪流捐贈,客人都自己投。

 

梁姓老闆表示,看到土耳其的慘況,今天開始捐助土耳其,九二一大地震時曾7萬多的愛心捐款。「這次土其其5元、10元都好,愈多愛心愈好,沒有上限」。

 

民眾說,老闆捐款匯款單都會張貼記錄,大家都很信任他,這次土耳其災情,大家也都一起響應,多少都不拘,大家用小費支持土耳其,這是他們能表達的小小愛心。

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炸彈客變彩田米農友 楊儒門不後悔:白米炸彈客好溝通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彩田米」5萬公斤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莫名其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