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議晨 / 報導
2023/ 02/ 09 13:16

高雄九頭身警花「來真的」追毒犯單膝壓制 正面照曝光

高雄市警局少年隊追查少年毒品案,曾多次拍攝警方宣導片的「九頭身」警花王妍惠,這次走出鏡頭與同事扮演正妹閨蜜,逼真演技果然讓犯嫌轉移焦點,一舉查獲販毒集團的5名成員,王逮捕犯嫌時,還不懼對方近百公斤身材,單膝下跪協助同事壓制,成功讓他乖乖就範,全案警詢後,涉案5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移送法辦。

 

少年隊追查少年施用毒品案,針對毒品來源向上溯源,掌握楊姓、張姓犯嫌利用微信,以「茶飲」代號的群組透過軟體向外兜售毒咖啡包,為了規避警方查緝,張男等人還吸收3名中輟的少年,將其中1名少年的機車當作「行動倉庫」,選擇社區窄巷停放,待交易時再從「倉庫」出貨。

 

警方經多日跟監,掌握張嫌販毒集團的犯罪模式,日前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但張嫌等人生性多疑,不僅「倉庫」位置會不定時停放,還會與另部機車交替使用,成員對於周邊環境敏感,一有風吹草動隨即取消交易。

 

少年隊幹員為了接近張嫌等人,日前見蒐證齊全,於是由偵查組刑警扮演公園大叔,在張嫌等人出沒地點「跳繩」掩護,另外再由王妍惠與另名女同事,喬裝成女閨蜜,在張嫌出沒地點聊天,等候逮捕時機。

 

上月31日下午3時許,張嫌旗下的少年出沒在警方埋伏地點,一群人見時機成熟,隨即一擁而上,其中逾百公斤的少年犯嫌,見警方上前追捕,還企圖逃逸,但隨即被優勢警力壓制在地。

 

經少年提供訊息,警方循線在張嫌等人的「行動倉庫」查獲咖啡包1012包、愷他命3小包(毛重共計3.47公克)、犯案手機共計12隻等證物,為了避人耳目,毒咖啡包還仿效飯店拋棄式洗髮精,期望藉此躲避警方盤查。

 

參與偵辦的王妍惠,單膝下跪壓制近百公斤犯嫌,壓制照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王是警專29期,身形高挑、纖細,雖然有著一張「娃娃臉」,但偵辦刑案已逾4年,辦案相當細膩,也是隊上開心果,面對壯漢也不畏懼。

 

王妍惠除了偵辦刑案外,也是高雄騎警隊一員,兼顧高雄觀光大使身分,也多次入鏡當主決,為少年隊、高雄市警局拍攝宣導影片,警方這次利用王的「娃娃臉」當掩護,成功轉移犯嫌焦點,一舉瓦解張嫌等人販毒集團。

 

全案警詢後,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將張嫌、楊嫌兩人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另3名涉案少年則移送少年及家事法院,其中兩人因坦承涉毒,由院方裁定收容。

桃園男持有毒品遭警查 一個心急從窗戶脫逃全身傷台中下午強風暴雨 工地鐵片遭吹落砸傷婦人、磁磚掉落砸傷男子影/三重大叔酒後吃涼麵狠嗆路過「89運兵車」 慘遭7人圍毆影/金門女騎士出車禍倒臥雨中 3軍人幫撐傘不滿深夜叫計程車沒來 到車行砸電視、放鞭炮4人落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