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相儒 / 報導
2023/ 02/ 08 17:00

影/賴清德上任後處理黨內學倫 今公布三階段處理方式

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執會,討論未來面對學倫問題的機制,並在會後由主席賴清德及秘書長許立明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處理論文問題將分為三階段,包括候選人必須簽署學倫聲明書,但若候選人之學位無須論文或沒有作為登記使用,則不須簽署。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民表示,民進黨未來針對學位論文查對機制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簽署學位論文倫理聲明書;第二階段,審查小組進行比對,相似度未超過該大學設定之標準,查對結束;若相似度超標,進入第三階段。第三階段則是審查小組檢視論文,包括內容引用程序是否完備,並請候選人協助說明。

 

許立民指出,學倫審查小組僅進行論文查對,不涉及提名作業或其他審查工作。倘若候選人拒絕簽署,黨中央則不將其研究所以上學位列為提名認可之登記資料。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