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3/ 02/ 05 20:36

影/賴清德南投輔選蔡培慧 扶轎踩街和民眾搏感情

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南下為黨籍參選人蔡培慧輔選,陳吉仲陪她與青農座談,賴清德帶她連跑3間宮廟參香,還參與元宵踩街跟居民搏感情,也為連興宮媽祖扶鑾轎;對手林明溱今則到名間掃街顧基層。

 

蔡培慧今行程滿檔,一早與陳吉仲與青農座談,農民提出名間旱灌用水、產銷履歷、農村低碳旅遊、食農教育等困境;蔡也為農民請命,盼農委會將燈照設施納入中小型農機具補助,陳當場允諾補助,相關困境由農委會單位作為輔導端協助。

 

賴清德今下午則帶著蔡培慧連跑3間宮廟,前往水里憫世寶宮仙公廟、南天宮、竹山連興宮參香祈福,2人更在竹山參與元宵踩街活動,活動中,賴清德與踩街民眾互動熱烈,對於民眾要擊掌、拍照幾乎來者不拒,並為連興宮媽祖扶鑾轎。

 

賴清德與蔡培慧在連興宮主委許民衡陪同下入廟參香祈福,隨後向民眾致詞尋求支持,蔡細數她為竹山爭取的建設,建設經費更達3.4億元,痛批對手林明溱當立委、縣長任內沒建設,並拋出要在竹山南雲交流道一帶興建竹山科學園區。

 

賴清德也當場允諾將協助支持竹山興設科學園區,他強調,南投有許多很好的條件,卻一直退步,光人口就從8年前51萬人,如今已跌破48萬人,流失速度還越來越快,得要找新的出路,但需要好的人才當立委推動,力薦蔡培慧就是人才。

 

賴清德也再次喊出,「南投立委,藍綠各一席」,他表示,他覺得乾脆讓藍綠兩黨都為南投打拚,目前烏溪線是國民黨立委,濁水線就讓民進黨的蔡培慧出線,讓兩人競爭也彼此合作,也讓兩政黨不分藍綠共同為南投打拚,「讓南投呷雙管水」。

 

而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林明溱昨也有黨主席朱立倫作陪輔選,但今天獨自率競選團隊赴名間鄉拜票,並到受天宮參拜。他表示,投票時間越來越近,他將更勤走基層,盡可能走到選區各角落,向每個鄉親懇託,力抗挾中央資源的對手。

 

對於對手質疑他沒建設,林透過競選團隊表示,任立委期間,爭取南投、竹山等交流道及高速公路單日20公里免費政策,國人都正在享用;任縣長時開闢工業路、小半天高架橋,各鄉鎮農路改善更達4000多條;醫療方面促成彰基醫院設分院,這都是有感政策,他做了這麼多,對手都不知道,顯見對手不關心南投。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