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3/ 02/ 04 20:48

影/新北1家3人成乾屍 高大成:因餓死沒細菌侵襲腐敗

新北昨天傳出楊姓四口3人成乾屍,僅剩83歲失智父存活。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說,都會區竟有人在住家餓死,沒有細菌增殖,乾燥化變木乃伊,問題太嚴重、太離譜,研判3人死亡超過一周,質疑像楊家高風險弱勢家庭,怎麼會沒人理?

 

據了解,楊姓男子與81歲妻子,54歲養子,以及53歲小兒子同住,楊男患有失智症,一家人主要都靠楊妻照顧生活起居,直到鄰居發現楊妻久未出門通報,警方上門才發現其中3人已成乾屍,又以楊妻風乾情況最明顯。

 

高大成研判,可能是楊妻猝逝後,二子缺乏生活自理能力,沒有楊妻協助,也沒進食餓死;楊姓男子雖然失智,但仍具生活自理能力,餓了會找食物進食,所以還能存活下來。

 

高大成認為,都會區在住家內竟然一家四口有三人變木乃伊,你看有多嚴重,代表是餓死的,連細菌都無法在死者肚子裡增殖,你看多離譜,不會腐敗,乾燥化都快變木乃尹,代表死者體內沒有營養,以3個月以上成為木乃伊推論,可能死亡一、二周,高風險弱勢家庭應該固定三、五天要去探視,像楊家高風險弱勢家庭,怎麼會這麼長時間沒人理?

 

高大成說明,會變木乃伊不是只有天氣問題,是營養不良加上乾燥、通風,按理講在都會區是不可能發生的,食物取得較容易,營養夠,屍體因細菌侵襲加速腐敗,乾屍因為沒有細菌侵襲、沒有腐敗味道,連蒼蠅也都不來。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