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蔭 / 報導
2023/ 02/ 03 18:05

新北一家四口三成乾屍獨留失智父 社會局將協助安置

新北一戶高關懷家庭因一家四口久未出門,鄰居察覺有異通報里長,市府有關單位今開門發現其中三人死亡,僅剩一83歲失智長者存活。新北社會局表示,死因已由檢警進行調查釐清中,社會局將主動全力協助喪葬費用,社工也已聯絡上非同住的女兒討論後續父親相關照顧事宜。

 

據了解,該高關懷家庭為83歲楊姓男子、81歲陳姓妻子及54歲養子、53歲親生小兒子四人同住,楊男患有失智症,一家主要都靠陳婦一人照顧生活起居,但鄰居近日發現時常出門採買的陳婦久未出門,因此趕緊通報里長及議員,今會同分局員警上門。

 

大家按門鈴無人回應後,找鎖匠開門入內,發現大兒子上半身赤裸躺在客廰沙發上,已成乾屍;小兒子倒在客廰地板上,同樣無生命跡象,也呈半腐爛半乾狀態,另外陳姓婦人也成乾屍,被發現在公寓頂樓加蓋房間內床上。唯一存活的楊男對員警詢問都不清楚,無法回應。據現場人員觀察,陳婦風乾情況最明顯,初步研判死亡時間至少三個月至半年,大兒子死亡時間也約有一個月,小兒子死亡時間約兩周。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表示,他接獲里民通報了解,該住房屬該戶人家,但因為失智翁已無法自理,需要媒合民間、市府資源幫忙該人家,也希望各界能伸出援手。

 

新北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回應,案家為一家四口同住,平常由52歲小兒子及79歲母親為主要照顧者,平日負責照顧53歲中度身障大兒子及84歲身障父親,經濟方面則每個月領取萬餘元低收及身障等補助。

 

許秀能指出,社工於去年主動聯繫案家,並詢問是否需要長照及輔具資源,當時由小兒子表示暫無需要,社工後續提供相關資訊,也表示若有任何需要可隨時向社會局聯絡。

 

許秀能表示,案家死因已由檢警進行調查釐清中,社會局將主動全力協助喪葬費用,社工也已聯絡上非同住的女兒討論後續父親相關照顧事宜。

盜印康軒等3大出版社教材...侵權10億 警抓不肖補習業者影/有夠盧!高雄醉漢酒測達1.01 「茫」到伸手求警上銬影/嘉市火車站出現街頭毆打老人 警:街友間爭執影/高雄女疑疲勞駕駛猛撞橋墩車毀人傷 號誌桿也挨撞歪了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