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03 12:38

影/陳建仁曾說修卸任禮遇金 王鴻薇酸:放棄改領49萬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過去年金改革,時任副總統的行政院長陳建仁為了安撫軍公教 ,他曾表示卸任後的正、副總統禮遇條例,要比照一般的公務員退休金從30萬改成7萬5000元。王鴻薇表示,她將具體提案修法砍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請陳院長完成陳副總統的工作,並指出當時民進黨立委也有提案,希望他們一起支持,不要讓陳建仁的承諾變成空話。王鴻薇還酸,陳建仁後來卸任後並沒有選擇用副總統的禮遇條例,而選擇了中研院的特聘研究員,可以拿到49萬,不過她也表示,這是另外的事情,現在就法律面,「既然你承諾過,我們就來修法」。

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