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3/ 02/ 01 15:00

彰化千人圍爐溫暖弱勢的心 基金會籲共襄盛舉

彰化縣快樂天堂基金會將於2月12日在社頭果菜市場舉辦「寒冬圍爐千人饗宴」活動,招待弱勢族群圍爐,基金會董事長、縣議員張雪如說,目前已有近3千人報名參加,但景氣差,目前僅募集到約五成經費,希望大家能出錢出力,為弱勢送暖。

 

張雪如說,八年來舉辦的「寒冬圍爐千人饗宴」活動,是許多弱勢族群一年一度最期待的時刻,除了吃圍爐餐,也會將募集來物資發放給大家,包括白米、禦寒衣物、禮券、現場貴賓加碼摸彩等,因受景氣影響,每年弱勢族群人數都在增加,報名參加人數也愈來愈多。

 

圍爐也讓弱勢族群感受到各界的溫情,張雪如說,多年前曾有一名重度憂鬱的單親媽媽,受生活經濟壓力身心俱疲,因曾被招待參加千人饗宴圍爐,被圍爐的氣氛和服務志工所感動,這名單親媽媽後來輕生,還留下遺書,請親友一定要通知張雪如,後來她也協助單親媽媽留下的二名稚兒及重度殘疾老父安置,甚至贊助二個孩子學費多年。

 

張雪如說,員榮醫療體系張克士總院長每年都率先認養一百桌,拋磚引玉,今年基金會也收到白米上千包,但活動總經費約450萬元,目前還有200萬元缺口,也需要服務志工,希望各界共襄盛舉。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