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3/ 01/ 28 17:09

影/台南家暴男出庭後勒妻 刀刺放火燒房後逃逸被捕羈押

台中市36歲日姓男子涉家暴出庭應訊後、1月14日買汽油到台南下營區妻子娘家將她砍傷並縱火。警方當晚到台中逮捕日嫌、檢方訊後聲請羈押法院裁准。日妻身受重傷但情況已經穩定、離開加護病房住院觀察中。

 

日姓嫌犯去年因為涉及家暴,妻子申請保護令並搬回台南下營娘家居住,1月9號到法院出庭應訊,14日突然到妻子娘家行凶。

 

被害人家屬說,當時嫌犯先拿繩子將妻子勒頸、妻子昏倒後他以為妻子死了,接著拿汽油潑灑妻子房間,沒想到被害人又醒來,他竟然說「你還沒死」,又勒妻子並拿刀猛刺妻子,她抵抗胸部被刺、雙手多處皮開肉綻,凶嫌關門點火後逃逸,還好被害人及時逃出。

 

被害人病情穩定但至今餘悸由存。她說,丈夫行兇全程沒有說話,唯一的一句話是,「你怎麼還沒死」。很怕對方又出來傷害她與家人。家屬質疑,即使有申請保護令,凶嫌還是一樣犯案,保護令沒有實際用處。

 

警方表示,日嫌縱火造成屋內妻子受傷送醫,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鎖定嫌犯,據了解日嫌因與家人長期感情不睦憤而購買汽油縱火。

 

麻豆分局副分局長謝岳昇指出,分局員警14日持拘票循線於台中拘捕日嫌到案,全案依刑法殺人未遂、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台南檢方偵辦,為防止再犯檢察官同時向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另有關家庭糾紛部分,分局有依規定受理並主動聲請緊急家暴令、依程序通報相關單位處置。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