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3/ 01/ 24 21:28

共軍春節持續擾台 美軍則在大年初一現身南海空域

農曆春節期間,共軍依舊天天擾台。但與此同時,解放軍也必須提防其他外軍侵擾。央視軍事頻道24日報導,大年初一,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兩架殲擊機戰鬥起飛,赴南海某空域執行跟蹤監視「外機」任務。

 

報導稱,「面對抵近的外機,我戰機幾次較大幅度改變飛行姿態,始終保持有利位置,直至外機飛離。」儘管報導並未明指所謂的「外機」為何,但據信應是美軍飛機。

 

解放軍南部戰區微信公眾號24日傍晚也發布題為「大年初一,我戰機南海空域聽令升空」的訊息。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飛行大隊長張磊說,「越是節假日,越要緊繃戰備這根弦」。

 

張磊表示,節日期間,空中情況數量往往會大幅上升,這就意味著跟蹤監視,警戒巡邏的任務會更重,戰鬥起飛會更頻繁。「作為飛行員,我們時刻枕戈待旦,確保一聲令下第一時間升空,穩妥有效地處置各種情況,確保祖國海空安寧」。

 

對於美軍飛機大年初一出現在南海空域,有大陸網友稱,「年初一來噁心人,中國人最忌諱年初一來搞破壞,看著吧,遲早要它好看。」

 

但據我國防部發布的即時軍事動態,解放軍春節期間則是天天擾台。23日6時至24日6時,國軍就偵獲共機1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