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定宇 / 報導
2023/ 01/ 13 16:42

超額75億稅收僅辦張A4紙說明 侯友宜:用穩健步伐讓財政聚力

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昨在臉書批評所謂的新北市超收稅額說明,財政局就給一張薄薄的A4,而且只有單面的一半。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每一年的稅收的狀況都不一樣,我們一定用最穩健的步伐,讓財政聚力能夠順著往前走。

 

陳乃瑜昨在臉書說,新北市超收稅額說明,財政局就給一張薄薄的A4,而且只有單面的一半,這75億餘元要齁齁做什麼代誌?還是這75億餘人民納稅錢,對於我們侯大市長來說,輕如鴻毛?之後還表示連兒子幼兒園作業都比這個厚。

 

侯友宜今對此表示,新北市的財政永遠是六都統籌分配稅款最少,也是人均預算最少,一比較起來差距甚遠,尤其新北市400萬人口、幅員遼闊,在財政這麼困難的底下,每年都希望能夠有好的建設讓人民有感,所以收支都是短絀的,再生之短絀底下我們盡量地把財政控制在一定的短絀範圍內。

 

他說,就算在整個每一年的稅收的狀況都不一樣,一定用最穩健的步伐,讓財政聚力能夠順著往前走,做出人民期待我們做出的成效,這才是我們市長該做的事情。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