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惠晴 / 報導
2022/ 12/ 30 13:21

緊實骨盆底肌改善漏尿!物理治療師教你坐姿和站姿凱格爾運動

打個噴嚏、提個重物尿就漏出來?尿失禁是許多生產過的婦女心中很尷尬的困擾,大多數的醫師都會建議做「凱格爾運動」來改善,最常見的是躺臥抬臀。然而它也有坐姿和站姿的動作,不管居家或辦公都能練習。由「米蔚健康生活全方位」物理治療師林炳騰、林啟平講解示範,要教大家來做坐姿和站姿運動,趕快點開影片來瞧瞧!

 

首先示範的坐姿運動,需要選一把穩固的椅子,然後脊椎挺直坐著,雙腳中間夾一顆球,再將雙腳慢慢往上抬起,配合腹式呼吸維持大概10秒,再放下雙腳休息大約20秒。物理治療師林炳騰強調這個運動的收縮與放鬆都一樣重要!

 

接著是站姿運動,雙手扶住椅背站直,注意從肩膀、髖關節、腳踝要成一直線,配合腹式呼吸啟動核心,先做雙腳墊腳尖動作,抓到平衡感覺後再做左右墊腳尖的動作。

 

「凱格爾運動」又稱骨盆底肌收縮運動,可以改善尿失禁、早洩,還能預防子宮脫垂,不只適用產婦,也適合所有男女老幼來做的一個很好的運動。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預防勝於治療,趕快凱格爾做起來!

 

原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6sJR3VBeew

米蔚 Life & Health YT:https://www.youtube.com/@midwaylife

米蔚官方網站:https://midwayforyou.com/

米蔚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dwayForYou/

 

新聞圖片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歡迎加入我們!(FB/IG?YT搜尋:有肌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