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2/ 12/ 15 12:17

影/平均地權修法 巢運:堅守限制預售屋換約轉售

《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順利排審,OURs都市改革組織(巢運)秘書長彭揚凱今邀請朝野政黨立委共同呼籲,堅守「限制預售屋換約轉售」的修法原則。

 

彭揚凱表示,這項草案歷經8個月,內政委員會終於要在19日排審,樂見這個「遲來的正義」,也呼籲朝野立委審查時,務必堅守「限制預售屋換約轉售」這項最重要原則。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認為,這次民進黨敗選就是不重視高房價、低薪、物價上漲、少子化等因素,政府若不解決問題會遇到民意海嘯的反撲。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表示,這次修法是好的方向,但政府要小心灰色空間,將子法訂定清楚,避免淪為投機炒房族走後門的機會。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強調,修法重罰炒作行為、建立檢舉獎金制度、管制私法人購屋、解約申報登錄等,是大家都有的共識。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說,疫情時囤積口罩都有刑責了,許多投資客透過黃牛票牟利、囤房的權利當然不應該被保障。

南市宜居小東公宅上梁 位蛋黃區生活、交通便利百分百基隆威海營區將促參商業開發 飯店、百貨商場都有可能員林首座社宅今年動工 只租不賣 彰化縣三鄉鎮561戶籌建中影/中市府標售抵費地 蔡其昌:不管內政部提醒 很遺憾台中抵費地標售價創新高 賴正鎰憂房價飆漲 建議底價下調兩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