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12/ 10 12:45

狠男放話要跟警方拚 落網卻發抖泛淚示弱

台中市33歲黃姓男子與前女友發生債務糾紛,談不攏還錢金額和日期,無視保護令效力,多次跟蹤前女友,並在臉書私訊對話時揚言「我有兩支槍,…不怕和警察拚,妳報案也沒用。」女友心生畏懼,在12月7日被跟車時開進派出所報案,彰化警方循線逮捕黃男移送偵辦,彰化地院昨晚裁定聲押。

 

警方調查,黃男的前女友不堪他疑心病重而分手,兩人又有金錢往來糾紛,經常被跟蹤查看去處,黃男不加理會,11月上旬到12月初4次跟車,其間兩人透過臉書私訊談處理債務的事,前女友表示如果再違反保護令就會報警,黃男回覆「「我有兩支槍,…不怕和警察拚,妳報案也沒用。」他的前女友向檢方聲請和取得保護令。

 

黃男本月7日變本加厲,開車到前女友位在員林市的住處埋伏,見她駕車外出即一路變換車道、急剎,緊追不捨,造成她心生恐懼,車子開到員林市莒光派出所報案。員林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和調閱路口監視器,報請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及核發拘票,翌日在台中市沙鹿區逮獲黃男,同車的鄭姓等3名嫌犯一併落網,警方在黃男車內查獲一把空氣槍和及海洛因等毒品。

 

揚言要「不怕和警方拚」的黃男在警詢時,被告知涉犯家庭暴力防治法、跟蹤騷擾防制法、刑法恐嚇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嚇得瑟瑟發抖、眼光泛淚,講不出話來,跟臉書上放話兇狠行徑判若兩人。警方移送黃男,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聲押已獲准。

 

員林警分局分局長楊志傑表示,將繼續追查黃男的槍枝及毒品來源,保護民眾生命財產與安全,而且跟蹤騷擾防制法今(111)年6月1日施行,民眾有任何糾紛應循正當管道處理,如想藉由跟蹤騷擾達到恐嚇目的,警方一定依法究辦。

 

※ 提醒您:戒毒專線0800770885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