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2/ 12/ 05 13:45

銅鑼火災3姊弟罹難 大孫女乖巧貼心 阿婆哭紅眼

苗栗縣銅鑼鄉永樂路透天樓房日前火災,3名小姊弟妹罹難,縣長徐耀昌、縣議會議長鍾東錦等人今天慰問,70多歲阿婆哭紅了眼,念茲在茲大孫女貼心,生前經常問她中餐吃了沒?幫她蓋棉被,聞者都不捨。

 

銅鑼鄉永樂路透天樓房12月3日中午火災,3名分別就讀國中、小學的孫子女疑吸入濃煙致死,徐耀昌、鍾東錦、銅鑼鄉民代表會主席劉樹生、副主席陳祁,及縣府消防局長匡夢麟、社會處長楊文志、教育處長葉芯慧等人,今天至靈前上香致哀,致贈慰問金。

 

銅鑼國小校長謝美桃指出,就讀國小5年級、3年級的兄妹,生前平日在校內時常熱心幫助、照顧天使班的學生,去年、今年分別獲選愛心學生,還接受徐縣長頒獎表揚,都乖巧懂事。

 

阿婆現場哭紅了眼,表示大孫女平日由她送上校車,知道她做外燴,中午常忙到沒有吃,放學回來還會問她有沒有吃中飯,晚上睡覺還會幫她蓋棉被,這麼貼心,沒想到這樣走了。

 

在場人士聽到動容也不捨,要阿婆節哀,徐耀昌指示縣府相關局處,協助家屬申請急難救助等災害救助補助,並協助申請學生保險理賠等,以減輕家中經濟負擔。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