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2/ 12/ 02 18:44

影/斥資6.5億 弘光科大打造無敵海景飯店型學生宿舍

弘光科技大學今歡慶55周年,校方斥資6.5億元興建學生宿舍「QUBE弘學舍」,可供657床位,一樓有電競室、健身房、瑜珈教室、智慧便利商店,搭配無棟距海景房型,媲美高檔飯店規劃。今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弘光科大董事長王乃弘、校長黃月桂等人共同揭牌,無人機升空點燃鞭炮,樂鬧滾滾。

 

弘光科技大學今舉辦55周年校慶,開幕典禮由無人機秀出「弘光55、生日快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及歡呼聲。

 

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表示,「QUBE弘學舍」斥資6億5400萬打造,以「海景度假飯店級宿舍」概念,串連台灣大道周邊山海生活地景,融入學習翻轉、共享學舍理念的多元創新宿舍公共空間。

 

弘學舍分二階段新建,第一階段斥資6億元,去年完成204間、657床的學生宿舍大樓,抒解住宿空間不足問題;第二階段啟動「智慧生活計畫」,獲教育部2600萬元、學校自籌2800萬元,由老師、住宿生共同和設計公司規劃設計宿舍公共空間。

 

特別的是,「QUBE弘學舍」一樓大廳有寬廣明亮的拚圖廣場、智慧便利商店及加熱區的玩食工坊、健身房、木地板教室、電競室等;一樓戶外有討論區域,與能進行活動發表會的零維廣場,讓宿舍公共空間充滿驚喜。

 

宿舍區以悠遊卡作為管控,有寬廣的交誼廳、起居室、洗衣坊,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窗外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

 

大一新生井同學說,期待能抽中宿舍,能就學校旁住宿,且宿舍提供電競室作為練習教室,「這樣我們練打,就不會吵到同寢室室友」。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