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11/ 28 20:05

社頭人版主變鄉代 邱湧錩將網路讚數換成選票

網路讚數是否能換成選票?彰化縣「社頭人俱樂部」創社長版主邱湧錩此次當選社頭鄉代,邱湧錩意識到網路聲量不見得能獲得實質支持,他率團隊挨家挨戶走訪,用不擾民的茶會、文創文宣凝聚選民的心,首度參選,就打出漂亮一仗。

 

「社頭人俱樂部」已成立11年,目前社員有6.5萬人,邱湧錩說,以往「社頭人俱樂部」和鄉民的食衣住行議題緊密相連,可以提供平台讓鄉民打廣告做生意,也是反映交通、生活疑難雜症的園地,他也曾想憑一己之力,或會同夥伴們幫鄉民解決問題,但後來發現光一個水溝蓋問題自己單打獨鬥,最快一周才能解決,但如果他是民代,可能一天就解決,因此激發他想從政的想法。

 

36歲的邱湧錩此次參選社頭鄉代第一選區,素人首度參選,其實已經有很多人提醒他「網路上的讚數和聲量不見得能換到選票」,但他還是想把網路的「虛擬力量」,看能否真正走向實體服務。

 

事實上,他在華山基金會任志工已12年,任田中警分局義交已7年,目前是義交小隊長,熱心公益。而2019年也曾面對「社頭人俱樂部」「一夜消失」被臉書無預警滅團,當時很多鄉民希望救回這個臉書社團,他也被這個社團的向心力所感動。

 

邱湧錩說,他想打一場不同的選戰,因為他不會傳統選戰,更不知道怎麼選舉,也不想用大聲公造勢,更不要車隊妨礙交通,所以除了靠雙腳走訪家戶,「走出選票」,他選擇溫馨、省錢,但最有創意的方式選舉,競總有打卡牆,總部成立那天打卡合照送農村特有割稻滷湯飯,還有文創杯袋推廣環保理念,也希望因年輕人的返鄉參政,能帶出不同思維,讓家鄉更進步。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