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2/ 11/ 26 23:51

影/民進黨屏東縣長周春米慘贏!得票率未過半拿下49.09%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就連綠到出汁的屏東縣也是慘勝,得票率更創新低,未過半僅拿下49.09%。國民黨蘇清泉得票率開出46.59%。周春米26日晚間8點50分宣布勝選,周春米說,感謝投給她的鄉親,讓她知道未來方向,也感謝沒有投給他的鄉親,「謝謝你們提醒我、督促我、激勵我」,這是民主社會最好的提醒。

 

周春米晚間說,感謝大家從周春米投入初選到經過大選過程中,將近一千個日子,感謝每個人陪伴他的鄉親、朋友,謝謝所有的鄉親好朋友。第二個,感謝投票給周春米的鄉親,提醒她要好好做,延續縣長潘孟安的安居樂業。也要感謝沒有投給她的鄉親,謝謝督促、激勵,下次一定要更認真,在這個民主社會中最好提醒。

 

周春米說,春米在初選、大選過程中,宣布政見所做的承諾,會一項一項努力完成、努力打拚,為屏東打拚,也感謝另外兩名對手,國民黨蘇清泉、時代力量詹智鈞,一起完成民主寶貴的選舉,共同在民主制度打拚。

 

周春米說,雖然當選只有高興一下下,馬上就要捲起袖子,感謝這次投票支持她的人,讓她知道要努力方向沒有錯,也感謝沒有投票給她的人,給她最好的提醒。

 

屏東縣長潘孟安坦言,心情很不好,面對這次結果完全沒料想到,但要尊重民主決定,這是台灣最重要民主價值,身為民進黨一員,中央到地方接下來是新世代來臨,更要深刻檢討,感謝人民提醒,未來執政者更要謙卑、自我鞭策反省,也是未來激勵屏東團隊的推進器。

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影/陳亭妃談不涉市黨部主委 因2026、2028選舉更重要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