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2/ 11/ 22 21:14

影/蔡英文4天2度輔選蔡培慧 送「清廉」喊終結黑金

選戰倒數4天,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今舉辦「草屯選前之夜造勢晚會」,蔡英文總統4天內2度來南投,今晚壓軸登場,她強調南投並非藍綠之爭,而是「清廉」與「黑金」的選擇,並致贈「清廉」墨寶給蔡培慧,盼她終結黑金與地方派系,翻轉南投。

 

蔡培慧本周鎖定南投市、草屯、埔里、竹山4大市鎮展開一連串站路口及車隊掃街行程,今天她除了前往竹山、草屯拜票,更舉辦「草屯選前之夜造勢晚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前立委陳柏惟等站台助講催票,蔡英文更壓軸登場。

 

林飛帆大讚蔡培慧,不論是投入社運或從事公職,永遠都是站在第一線,而南投鄉親17年來的期望,就是要有乾淨的南投,他說,這次南投有機會改變,終結貪腐黑金,讓全台灣的人知道南投人做出改變歷史的決定;陳柏惟則說,過去他和一票青年看不下去黑金,所以挺身而出,這次換蔡培慧來打掃南投。

 

蔡英文更強調,南投這次不是民進黨與國民黨的選舉,而是「清廉」與「黑金」的選擇,是派系利益跟南投未來的選擇。蔡培慧出身農家,18歲起半工半讀拚上台大博士、當教授;反觀,她的對手許淑華,站在身邊的有判刑400多年的、有家族政治影響縣政、有暴力跟黑金背景的,就是這些人讓南投17年來無法發展。

 

蔡英文表示,南投人要改變,就要讓善良、正直、清廉的人當縣長,這也是她4天來南投2次,最重要的目標,這次有機會讓南投政黨輪替,呼籲鄉親一定要達成這個目標,終結黑金、地方派系,讓有經驗、有專業的正派團隊來服務南投。她更送上「清廉」墨寶給蔡培慧,盼她扭轉南投,打破藍營在南投執政17年。

 

蔡英文也提到,英國權威雜誌「經濟學人」談2023年趨勢的特刊,她登上封面,但不是因為她很厲害,而是台灣很重要,科技、民主舉足輕重,占全世界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因此全世界都在看,中共20大後的第一次台灣選舉,台灣人怎麼做決定,所以這不僅是地方選舉,更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堅持守護自由民主。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