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10/ 28 14:09

彰化二林鎮民有福了 全國首座多功能衛福大樓今啟用

全國第一個多功能整合式衛福大樓今天在二林鎮啟用,東和、西平、北平、南光、豐田、後厝、東興等周邊7里的阿公、阿婆趕來體驗不老健身房等設施,都誇設施新又好,縣政府又爭4個日照中心,率全國之先觸及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的百分之百達成率。

 

縣政府和衛生局今天在二林鎮,舉行二林鎮衛生所新建大樓落成暨慈均日照中心開幕典禮,二林鎮長蔡詩傑以地方首長的觀點指出,二林鎮老年人口占比20.7%,平均5名鎮民就有1人超過65歲,二林鎮邁入超高齡社會,今天啟用的這棟新建大樓確實從小照顧到老,符合地方的最大期待。

 

縣長王惠美說,這棟大樓整合衛生所、不老健身房、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育兒親子館及日間照顧中心,長者到1樓衛生所看醫師,檢查身體狀況後取得運動處方箋,到不老健身房有教練指導加強肌耐力訓練,二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將收托30名0至2歲的嬰幼兒,3樓為育兒親子館預計每年服務1萬2千人名親子,4樓日照中心可服務30名失能或失智長者;二至四樓都有專業單位進駐提供最專業的服務。

 

彰化縣五合一選舉11月26日投票,今天啟用典禮,二林區的縣議員和候選人全數到齊,住在附近的阿公、阿婆也趕來參與盛會。「真好用,10月1日試用阮就來用看嘜。」76歲吳姓鎮民說,衛生所有這樣免費設施,有空就來運動,實在好用。

 

四樓日照中心今天教做萬聖節蜘蛛戒指,縣長王惠美、鎮長蔡詩傑和阿公、阿婆一起做,做好不但可當戒指也能當髮飾,王惠美為阿公、阿婆戴上蜘蛛髮飾,在眾人鼓勵下,也為蔡詩傑戴上銀(贏)蜘蛛髮飾,歡笑滿堂。

 

二林鎮衛生所原址拆除,新建二林鎮衛生所新建大樓落成暨慈均日照中心,中央補助4674萬8000元、縣府自籌3519萬4300元,共計8194萬2300元。截至今(2022)年9月彰化縣申請「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爭取補助款合計14億1124萬9000元,將布建51處長照服務據點,已完工31案,施工中10案,規劃設計6案,縣政府新爭取並獲中央原則核定4案,分別在芳苑草湖國中、鹿港鹿鳴國中、彰藝民族新村、和美和群國中,計畫完成後,將100%達成中央「一國中學區一日照」布建政策。

基隆公告占用充電汽車位最高罰1200 公有停車場增40位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勿擾!劉銘傳隧道葉鼻蝠要生了 5月起暫停自由參觀僅供團體預約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