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2/ 10/ 03 19:32

雲林首座5星級學生宿舍開張 虎科大5億元打造夢想宿舍

雲林縣第1座由虎尾科大以5億餘元打造規模最大且最現代化的5星級學生宿舍,今天揭牌開張,內設有無障礙房、飯店規格的大廳、接待室、國際廚房及便利商店,設備十分完善,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稱讚虎科大有遠見,如再慢個兩年同等級的宿舍,7億恐也還蓋不起來。

 

虎尾科大學新一舍宿舍大樓落成,今天由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虎科大校長張信良、立委劉建國與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共同揭牌,在雲林縣政府參議黃玉霜、立委劉建國及縣府等地方各界共同開箱見證「新世代」宿舍空間的規格,每位參觀的來賓都嘆為觀止,以5星級飯店規格來比喻這座現代化的學生宿舍。

 

校長張信良指出,這座現代化的學生宿舍,由校方自籌5.1億元,教育部以「新世代學生住宿環境提升計畫」加碼補助3千6百餘萬元,改善整體公共空間,讓宿舍機能不只是住宿,還兼融學習、交流創意等機能,成為另一個生活學習空間。

 

張信良說,新一舍共892個床位包含220間4人房與6間2人無障礙房,每層樓有洗曬衣間、公共衛浴與茶水間,另設有國際學人宿舍與便利超商進駐,生活機能十分完善;1樓大廳接待室、多功能討論室、生活大客廳,還有一座國際廚房,提供給各國學生自行烹煮家鄉菜,每層樓設置風格不同,展現無印風、輕美式、工業風、簡約風與莫蘭迪等功能的美學設計。

 

司長楊玉惠說,長久以來大學宿舍不受補助,但教育部推動「新世代學生住宿環境提升計畫」方案,讓宿舍不再只是宿舍,透過設計營造不同的生活感受,公共空間更多元,她問了入住學生,人人都說讚。

 

英籍馬克斯及美籍哈特威克兩位籃球校隊「洋將」,共同推出「虎科王」籃球隊吉祥物為新大樓祈福,他們說,第一次來台灣一切都很新鮮,住在設備完善的新宿舍和隊友相處很融洽,更有機會學習中文,為聯賽做準備。

 

國際廚房來自印度的學生也開心大煮家鄉菜邀帶大家共享,他們說,煮自己喜歡的家鄉菜還與人分享,新宿舍生活無距離。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