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2/ 10/ 01 08:50

高雄男連2天跑銀行硬要匯款投資 警問一句話點醒他

高雄市68歲徐姓男子加入Line投資群組,眼見「同學」獲利數10萬出聲感謝老師,他心動下至銀行欲「儲值」20萬投資,行員報案後警方到場,見徐前一天才被勸又出現,問徐「投資為何匯入至個人帳戶」,搬出詐騙案例勸說,點醒他的發財夢。

 

警方指出,已退休的徐男日前透過陌生簡訊的邀請,加入投資Line群組;群組內由一名投資分析師分析股票解盤,徐見群組的「同學們」紛紛傳訊出聲感謝老師,帶領他們投資獲利數10萬,心動下,被對方遊說投資。

 

9月29日下午1時許,徐男至鳳山區銀行欲匯款20萬元,行員發現徐前一天至銀行匯款時,因匯款端是個人帳戶,才通報警方阻止過他,未料他隔天又來,行員再度通知警方。

 

鳳山分局鳳崗派出所副所長陳鳳正、警員李俊信獲報到場,發現徐仍執意要匯款,直指對方說要投資就要匯款至指定帳戶。

 

警方見徐男不死心,詢問「如果要投資,為何要匯至個人帳戶?」徐男如夢驚醒說,「對齁」。警方加碼勸說徐,「只要匯款,錢就沒了」,徐男嚇到,深怕自己退休金不保,才打消匯款。

影/為友討2萬元!高雄男暴怒砍人 「公親變事主」這下慘了影/新北無照男拒檢直衝台65 逃8公里下橋失控自撞 車內搜出毒蘭嶼載運油品竟是無牌車 遊客:這樣也可以喔中市首波查和牛名店結果出爐 食安處揭業界1操作恐觸法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