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2/ 09/ 30 13:08

影/16小時就製成K他命 警逮3嫌扣市值7億元毒品原料

27歲方姓主嫌藏匿苗栗、彰化隱密處製作三級毒品K他命,警方長期佈線逮3人,發現犯嫌運用新型毒品原料,原需36小時時程,縮短為16小時製成,警方查扣1373公斤毒品成品、半成品原料,市值約7億元。檢方訊後依毒品罪嫌起訴方嫌3人。

 

保安警察第三總隊第一大隊、彰化縣警局員林分局、苗栗縣警局苗栗與頭份警分局共辦,去年底鎖定方姓主嫌製毒集團,今年3月16日兵分多路在苗栗、彰化逮捕方男、彭男(28歲)與羅男(26歲),本月檢方依製造毒品罪嫌起訴3人。

 

警方指出,該集團運用最新型的毒品原料來源,政府尚未公告管制,舊式原料來源製成K他命需36小時,新式原料僅需16小時,效率快一半以上。

 

為躲避查緝,犯嫌在彰化、苗栗地區機動遷移廠房,將主要製程設在苗栗縣銅鑼鄉荒郊隱密農場,藉由飼養雞鴨排泄物,掩飾製毒酸臭味,警方表示,方嫌再移至彰化進行沉澱、結晶製程,製造檢警查緝斷點,深思熟慮。

 

警方查扣2製毒廠房毒品成品、半成品及原料高達1373公斤,足供應上百萬人次施用,市價約7億元,嚴重戕害國人健康。

 

警方呼籲,K他命毒品長期施用將造成不可逆腦神經病變及膀胱纖維化,將終身影響身體健康,國人應遠離毒品交友圈,及不因好奇心作祟以身試法而後悔莫及。

 

※ 提醒您:戒毒專線0800770885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