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定宇 / 報導
2022/ 09/ 29 16:58

林佳龍提六星雙港發展 批新北產業4大缺失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提出六星產業大發展、海空雙港新軸線,針對新北6大區域提出因地制宜的產業方展政策,他並批評新北市目前產業區面臨4大缺失,包括用地不足、缺人力、廢棄物無處去、聯外交通問題,並提出因應措施,要再創20萬工作職缺。

 

林佳龍今提出六星產業大發展政策,針對新北6大區域提出相關政策,包括汐止瑞芳平溪,認為新北共有1千公頃腹地可被產業利用,可引進智慧化物流倉儲產業及高階生技。新五泰林可發展數位與低碳轉、循環經濟產業。中和土城樹三鶯則有600公頃大柑園地區發展智慧製造傳產示範場域。

 

另外淡水八里發展智慧車基地,淡海二期可設置電動車生產基地,結合八里台北港成為電動車進出口腹地、板橋新莊以智慧型副都心城市發展,新店則以成為高端醫療生技領域的IC設計、AI應用基地為主。並表示新北仍有近千公頃土地可透過都市計畫成為產業用地,創造20萬就業人口。

 

另外林佳龍也批評新北產業現有的4大缺失,包括第1點產業用地不足,林佳龍表示對此將規劃更多產業園區,將用地透過都市計劃作整體規劃,他也納入台北港、航空城,認為仍有1600公頃可發展為產業用地。

 

第2點缺人力問題,林佳龍則提出新北要導入智慧製造,教育人才也要成為跨域數位、低碳轉型人才,透過產學合作,新北的私立高中教育行政權,包括大學或12年國教,吸收更多產業人才。

 

第3事業廢棄物未有效處理,林佳龍認為這是最大民怨,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只拆但未提供產業用地,因此將用專區輔導產業有棲息之地,認為產業是提升就業人口的基礎。

 

第4聯外交通部分,林佳龍說台北港八里有很大填海造陸,附近有許多可利用都市計劃調整空間,工業區不能上、下班大塞車,路網要能串連四通八達,將透過導入智慧系統,讓淡海新市鎮等地區發展產創園區。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