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彰 / 報導
2022/ 09/ 28 18:18

影/「吉利果」是條狗 誤闖高架道路幸好警察很耐心

新北市台65線高架快速道路上,日前有小狗誤闖,警方獲報趕往查看,發現狗趴在路肩休息,似乎很喘,連忙用警車戒護,拿水給狗止渴穩定情緒。後經動保處移置,昨天順利協助回家,飼主特地在臉書社團貼文感謝,強調一定不會再讓牠出去流浪了!

 

新莊警分局22日下午1時許接獲通報,中平派出所警員蔡宗男、張玉哲迅速前往,發現狗趴在南向2.4公里路肩休息,看起來有點胖、有點老、有點喘。員警確認狗很溫馴不會攻擊、不會亂竄,便先以警車阻擋後方來車保持警示、疏導交通。

 

員警連忙拿出車上的瓶裝水,但是沒有盛水容器,剛好找到免洗塑膠湯匙,耐心地一勺勺餵他喝水,等到動保處人員帶著籠子和繫繩等器具趕抵,再慢慢協助將狗引導入籠,帶到動物之家臨時安置,掃瞄晶片聯繫飼主。

 

主人昨天已經狗領回,並在臉書社團「愛新莊我是新莊人」貼文致謝。原來這隻狗名叫「吉利果」,已經10幾歲了,走失數日,主人說他每天四處尋找,也接到很多通知,但都只是花色類似,並非「吉利果」。

 

直到昨天上午接到動物之家電話通知,才知道「吉利果」竟然走上高架快速道路,幸虧熱心人士報案,感謝警察、動保處、動物之家協助救援和安置照顧,才能平安返家,以後一定不會再讓牠出去流浪了。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