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于凡 / 報導
2022/ 09/ 26 11:30

研究報告遭控抄襲 陳吉仲痛批:非常荒謬

選舉將近,刮起一陣研究報告抄襲風波,國民黨日前指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研究報告涉抄襲前副主委林國慶,相似度22%,陳吉仲今到雲林縣視察西螺果菜市場冷鏈物流專區,再次被追問時說,他覺得真的很荒謬,有許多專有名詞,都被算在抄襲裡面,何況他根本沒有要選舉,希望不要一直打「烏賊戰」。

 

陳吉仲說,檢驗研究報告、學術論文,在學術界都有一定標準,不能自己自創,尤其是國民黨提出的22%抄襲內包含「農業」、「日本農林水產省」、「全民造林」等專有名詞、政府機關、政策名稱,就連引用的參考文獻都被歸為重複,這是一種非常荒謬的做法,已經失去學術標準,

 

陳吉仲表示,他的研究報告可以接受任何嚴格標準檢視,因為他也用同樣的標準檢視自己的研究報告,所以希望大家探討這個議題時,要用一樣的標準,否則不會被人民接受。

 

陳吉仲也說,他又沒有要選舉,他的工作就是把農業做好,像今天到西螺視察果菜批發市場冷鏈物流專區,透過冷鏈、自動化、機械化,以及經營管理,提升產地價格,這才是他的工作,所以他不願意花太多時間在烏賊戰上。

 

但陳吉仲也強調,所有他發表在國內外的學術期刊、研究報告,都是他的學術清譽,絕對會捍衛到底,希望參選人能回歸選戰主軸,提出優秀政見,而非打烏賊戰互相抹黑。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