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2/ 08/ 19 20:21

影/批盧無法解決豐洲二期開發 蔡其昌:年底換我來做

選戰倒數99天,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晚間到神岡區舉行市政說明會,批市長盧秀燕無法解決豐洲二期開發,讓中小企業不安,「盧無法做到,年底換他來做」;蔡更指4年前大選,神岡區是林前市長唯一獲選選區,他也與神岡淵源很深,希望年底這區得票率能超越林佳龍。

 

神岡區市政座談會現場坐滿上百人,場面壯觀,立法委員林靜儀、莊競程、前立委洪慈庸,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蕭隆澤及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林義偉皆出席力挺。

 

蔡其昌說,盧秀燕執政4年,空氣跟治安越來越差,講不出盧市長為雅潭神地區做了任何的大型建設,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至今仍毫無進度。看不到盧市長替神岡區做的重大建設,他上任後要將潭雅神自行車道優化,增添遊具吸引親子朝聖。

 

多數議員支持的學童營養午餐免費,盧秀燕說預算不足做不到,但綠美圖的上樑儀式卻花600萬,蔡其昌指出,市民不要選舉包裝,「盧秀燕做不到的,就讓蔡其昌來做」。

 

蔡其昌指出,未來若能進入台中市政府為大家服務,會全力照顧台中的長輩,老人健保繼續補貼,而且補助只會更多,不會變少。除了照顧長輩也要照顧孩子.推動國中小營養午餐全額免費,讓孩子吃得健康,減輕爸媽負擔。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台中綠美圖的建設,不只是盧市長,也是歷任市長非常重視的一項重大建設。這次活動整體經費550萬,除了上梁典禮當天的軟硬體設施外,市府在活動前期規劃一系列的前導活動,活動當天也邀請國內知名的樂團魚丁糸還有在地優秀表演團隊凡徒。

 

經發局指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是台中人期待20年的重要建設,工程團隊克服疫情挑戰、缺工缺料各種挑戰,讓會展中心及早呈現在市民眼前,這是屬於台中人的重要建設,上梁典禮為重要里程碑,上梁典禮標案金額300萬元,創下超過500人同時參與上梁儀式的紀錄,見證台中歷史重要時刻。

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核電災變38周年 環團:反對老舊核電廠繼續延役影/國際工殤日前 民團籲準勞長何佩珊重視職場安全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