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8/ 18 18:32

彰化「暗黑料理」極限再挑戰 一次吃到「雙北」農產品

台灣稱芫荽為香菜,最大產地在北斗鎮,北斗香菜生產合作社「香菜先生」顏氏兄弟動腦筋開發副產品,今年推出香菜花生酥,使用新鮮香菜和香菜烘乾製作的香菜粉,不添加色素,一口同時吃到北斗香菜與北港花生的香氣和爽脆。

 

顏氏兄弟顏名源、顏佑任是香菜農第二代,大學畢業後就返回北斗幫父母種香菜。香菜全年平均價格雖好,卻不耐久放,又部分民眾不喜歡香菜味道,顏氏兄弟絞盡腦汁突破香菜料理的極限,2020年和好友偑巷咖啡老闆莊浚勝合作試賣香菜咖啡,多名藝人試喝後給予高度好評,香菜麵包、香菜月餅接連研發和上市。

 

顏名源今天表示,香菜與花生的味道很搭,半年前他找食品業者研發香菜花生食品,反覆試驗二者混合比例、甜度、烘焙的乾濕度,很幸運地在中秋節之前成功製作香菜花生酥,不放人工色素,純天然香菜烘烤後的黃草綠色,經過加熱,少了一點香菜特殊氣味,多了花生的香味,為保留花生的堅果口感,經過粗壓,讓民眾看得到香菜健康原色,吃得到花生顆粒。

 

今年香菜月餅不是整顆鹹蛋黃,而是蛋黃混合奶油再製的奶黃;顏名源說,鹹蛋黃有鹹蛋黃的蛋黃香,奶黃有奶油香也有蛋黃香,入口細嚼更覺滑潤。因香菜奶黃酥與香菜花生酥都不使用保鮮劑,限量2000盒。

 

香菜必須4至5年輪作一次,全台香菜生產面積約250公頃,彰化縣北斗鎮種植150至200公頃。顏氏兄弟5年前成立「香菜先生」公司,先後推出香菜粉、香菜拌麵,兩年前和好友莊浚勝一起研發的香菜咖啡、香菜歐蕾咖啡、香菜巧克力等飲料,香菜飲料被網友稱作「口感毫無違和的暗黑料理」。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