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驊 / 報導
2022/ 08/ 16 11:48

連勝文稱夏立言忍辱負重 蘇貞昌:笑掉大牙、別唱和中國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指夏立言訪中國大陸是忍辱負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嘉義縣番路鄉民和國小的午餐廚房時,受訪批評,當外敵威逼的此刻,卻有政黨組團到敵人陣營去通敵,「還講什麼辱、還講什麼重,令人笑掉大牙」,國民黨該覺醒,不該跟中國唱和。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警察舉牌阻止民眾赴柬埔寨無效,國人淪詐騙集團魚肉,是否考慮禁止赴柬埔寨?蘇貞昌說,國人受騙、在柬國受害,政府非常關心,蒐集所有資料後逐家訪談,發覺只有120人還失聯,持續追查並已經救回一些國人,而且對於救回的其中還有涉及詐騙的,也移送法辦已經收押,政府會持續運用各種手段,對在國外的國人持續關心、協助,也呼籲國人不要輕信所謂高新聘請等,到國外卻淪為犯罪集團的被害人。

 

媒體也詢問,連勝文說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忍辱負重,不像民進黨靠嘴砲,另中國大陸拋出俯瞰澎湖畫面挑釁,政府的作為,外媒還報導月底美國還有一團將訪台,是否相關看法。

 

蘇貞昌說,當外敵威逼的此時此刻,國際友人紛紛讚聲協助,非常感謝,也歡迎國際友人持續為台灣發聲、關心台灣、給我們協助,相信大家一起維護區域和平,大家團結守護國家主權。

 

不過蘇貞昌批評,卻有政黨組團到敵人陣營去通敵,「還講什麼辱、還講什麼重,令人笑掉大牙」,連國民黨自己提名的候選人都再再說,這是投降、這是不當,國民黨應該覺醒,不該還是跟中國唱和;也呼籲國人同胞,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下,世界愈來愈重視台灣肯定台灣,台灣也會團結一致,來堅守守護國土,守護國家主權,站在自由民主的陣營,唯有這樣才不會被外敵侵略併吞,「不要在這種時候唱衰自己、唱和中國」。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