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2/ 08/ 16 11:14

街頭指引交通疑觸法被檢舉 沈慧虹自認雞婆今致歉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主打交通專業,前天在臉書貼出多張指引交通的照片引發熱議,民眾黨議員李國璋認為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向交通隊檢舉。沈慧虹今天受訪致歉,並說明是自己太雞婆,看到交通安全問題才忍不住上前指引。

 

沈慧虹日前參與中元城隍祭活動後,貼出多張在街頭指引交通的照片,並在臉書發文表示「交通魂上身! 」表示當發生交通堵塞,而且可能產生行車危險,總會下意識的上前協助導引交通動線,希望盡快紓解行車環境。最後也不忘說明「虹姐有練過」。

 

但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第11項規定,除了執行交通勤務警察、各校交通服務隊導護人員以外的人不得在道路攔阻人車通行、阻礙交通,可處1200元至2400元不等罰鍰。沈慧虹在路上指引交通已有觸法疑慮,該篇貼文引起正反兩極討論留言。

 

議員李國璋看了直言,沈慧虹女士在12日城隍爺繞境時,因見市區交通阻塞便下車而作出不當的指揮交管行為。他認為,這並非因遇有交通事故之保護當事人生命身體安全行為,沈是公然示範不當行為,顯然是蹭新聞錯誤示範,並酸這就是讓專業的來?

 

針對外界質疑,沈慧虹今天表示「真的很對不起」,因為看到交通問題忍不住上前,也認為自己是雞婆發作,「這就是台灣人很可愛地方,我跟很多台灣人一樣看到忍不住熱心、熱血,只希望當下把問題解決」。

 

沈慧虹也說明當天是因為看到交通有打結、逆向衍生的安全問題,自己想說有安全問題要趕快解決,就忍不住上前指引交通動線。

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獨/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影/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陳凱凌等遭起訴 南市綠議員痛斥「貪官讓綠電變黑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