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于凡 / 報導
2022/ 08/ 14 17:11

影/雲林農業設計展閉幕 3百隻金剛鸚鵡翱翔七彩絢麗

雲林舉辦全台首創「農業設計展」,自7月29日開幕以來共展出16天,舉辦500場農事體驗活動、吸引10萬人次參觀,今是展期最後一天,由副縣長謝淑亞放飛300多隻金剛鸚鵡,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色彩繽紛、豔麗的鸚鵡展翅飛翔,在戶外的向日葵及彩虹花海間盤旋,壯觀場景將活動帶到最高潮。

 

雲林縣農業設計展今舉辦金剛鸚鵡大會師活動,全國熱愛金剛鸚鵡的人士與團體都到場參加,帶來300多隻金剛鸚鵡,在副縣長謝淑亞、北港鎮代理鎮長張庭魁、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縣議員黃文祥、黃美蘭等人帶領下,將五彩繽紛的金剛鸚鵡釋放到天空中,在花海間盤旋翱翔,壯觀絢麗景象帶給民眾大驚喜。

 

謝淑亞說,金剛鸚鵡身上有裝GPS定位,每隻都身價不菲,300多隻總價值破2千萬元,放飛至天空翱翔為雲林農業設計展畫下完美句點,農業設計展為期16天共吸引逾10萬人次到場參觀,因展出的都是「活生生」的農產品,所以展期有限,期待以後再次舉辦。

 

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說,農業設計展所展出的蔬果、雜糧等都將回收至農業處,評估食物保存程度,可食用的部分都會再利用,分配給學校、社區、長青食堂等地,因數量較龐大,所以需要花費一些時間處理,讓食物不因展出而浪費。

 

來自台中的林小姐說,今天把握最後一天來家族旅遊,包含來自台中、桃園的成員,覺得農業設計展極富教學意義,可以看到早期的農機具,也可以教導孩子農業知識、農作物品種,特地來雲林一趟真的來對了,孩子都直呼好好玩。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