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愷 / 報導
2022/ 08/ 12 17:32

影/4千3百元腳踏車騎了就走 只因大門沒關「代步用」

新北市新莊區吳姓男子,周一(8日)晚上,隨機在復興路一段,騎走一輛要價4300元腳踏車。車主發現腳踏車不見,向轄區警報案。警方受理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李男涉嫌,於翌日(9日)下午循線將人逮捕到案,偵詢時,李男辯稱偷車是代步用,警詢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據了解,吳姓男子(48歲)目前無業的他,周一(8日)晚上8時許,走路經過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一段149巷一棟舊公寓前,見公寓一樓大門沒關,往樓梯間一看,既見下方停放著一輛腳踏車,李男瞬起盜心,直接進去牽出腳踏車,旋即騎了就走。

 

翌日(9日)車主李男(53歲)發現腳踏車不見,向轄區警報案。警方受理,調閱沿路監視器畫面,鎖定吳男涉嫌,於9日當天下午1時許,循線在新莊區公園路46號對面停車場內,逮捕吳男及所竊贓車,一併帶回偵辦。

 

偵詢時,吳男坦承偷竊,但辯稱,是因為公寓一樓大門沒關,他看見腳踏車,興想可用來代步,遂進入樓梯間把腳踏車牽出直接騎走,警詢後依竊盜罪嫌將吳男移送法辦。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