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08/ 10 14:19

影/兩岸軍演較勁 彰化田中也砲聲隆隆 民眾反應不一

中國軍演引發台海危機,國軍位於彰化縣田中鎮的砲兵基地今天起也展開為期3天的砲兵訓練,附近居民說,自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後,最近砲兵基地訓練的射擊聲就變密集了,有感受到兩岸軍演的緊張感。

 

田中鎮的砲兵基地今天起在濁水溪北岸的砲陣地進行為期3天的M105榴彈砲射擊訓練,由於最近正值中國在台海軍演的敏感時刻,也引發當地民眾關注,甚至有軍事迷到場拍照。

 

當地居民說,最近好像經常都會聽到「隆隆隆」的砲兵訓練聲音,砲兵營演習他們已習以為常,但以前一整周都聽不到一次,最近明顯感受到變密集了,尤其裴洛西來訪後,甚至連續好幾天聽到有砲擊訓練聲音。

 

對於軍演,民眾反應不一,有人說「不會怕,要打早就打了」,也有人說「台灣人不要那麼靠勢,烏克蘭人也以為不會有爭戰,但現在被俄羅斯打得多慘」。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