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2/ 08/ 08 19:05

小熱帶斑海豚迷航游入大溪漁港 頭部傷痕累累搶救不治

一隻還沒長大的「熱帶斑海豚」頭部傷痕累累,今天上午迷航游入宜蘭大溪漁港,漁民發現後通知海巡人員打撈上岸,同時通報縣政府動保人員到場處理,發現海豚頭部流血,受傷嚴重,經獸醫評估存活率不高,忍痛進行人道處理。

 

這是大溪漁港第一次見到小海豚迷航,上午10點40分游進港區,載浮載沉時間大約1小時,快沒力氣,海巡署人員會同漁民把海豚撈上岸,讓牠泡水裡,用毛巾保護;救援人員看到滿是傷痕,不捨說「受傷蠻嚴重的」,「頭部有傷口,好可憐」。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表示,這隻海豚的下潛能力異常且虛弱,身上帶有部分外傷,先將動物打撈上岸進行保濕及觀察,經判斷該鯨豚品種為「熱帶斑海豚」,動物體長約1公尺,經獸醫檢查個體為幼體且瘦弱,呼吸異常,經專業醫療評估後,基於動物福利考量進行人道處置,後續由中華鯨豚協會進行病理解剖,釐清造成鯨豚迷航及虛弱原因。

 

宜蘭縣政府呼籲,由於鯨豚屬保育類野生動物,若發現鯨豚擱淺或誤入港區等事件,可立即通報海巡署通報專線118、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或(03)9251000分機1530~1540處理,共同為維護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