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2/ 07/ 01 15:51

影/日管處規畫生態步道 貫通埔里桃米、魚池澀水社區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社區吸引不少遊客踏青旅遊,居民期待沿桃米溪設置休閒步道,日管處、埔里鎮公所今天會勘。日管處表示,將著手規畫貫通桃米社區及魚池鄉澀水社區休閒步道,讓澀水紅茶及水上瀑布成觀光亮點。

 

日管處表示,水上瀑布主要路徑多是林務局用地,盼地方協助取得土地同意後,將著手設計溯溪及爬坡路徑,也會在起點設生態解說教室跟導覽牌,易發生災害路段、溯溪路段前後設置警告標語,強化整體環境的教育意義跟風險管理。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埔里與鄉親座談,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建議,桃米社區20年來在生態維護及社區共榮努力下,吸引遊客青睞,成功發展低碳生態旅遊。若能夠設置休閒步道,讓遊客浸淫在芬多精的環境中,伴著群蝶飛舞,更能提升國內生態教育旅遊的質感。

 

蔡培慧說,這條步道完成後,從桃米社區貫穿魚池鄉大雁村,澀水是生產紅茶的重要產地,推廣好步道、好紅茶,一路走到水上瀑布體驗自然之美。

 

埔里鎮長廖志城說,他積極推動生態環境教育跟食農教育,桃米社區結合社區媽媽跟專業導覽,一直是親子旅遊的首選。縣議員陳宜君說,步道要走低度開發的設計,希望善用自然材質及現地材料,營造在地自然的質感。

有片|一週七天重訓搭配有氧,多元活動加速減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交通治理成重點!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