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光 / 報導
2022/ 06/ 29 19:42

影/黃明昭接警政署長專訪:將防止選舉暴力、打假訊息

警政署長今天確定由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棒,黃明昭明天走馬上任前,接受本報專訪,他強調「防止選舉暴力」和「打假訊息」,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

 

黃明昭說,警方將來查賄工作會結合檢、調及政風單位,組成查賄團隊,查察賄選、防制暴力介入,避免影響選舉,尤其「境外勢力」、「境外資金」或利用假訊息干擾選舉,是他上任後最先須要面對的工作。

 

黃明昭表示,「科技偵防很重要」,因為現在的犯罪已經結合網路科技,警方必須強化科技偵防的設備、人力等能量,尤其人力上,可結合大學教育訓練,提升警方科技偵防專業,打擊科技犯罪;另外,有好裝備、好環境,才能提升士氣,是現在要努力的方向。

 

由於警界人事升遷常受質疑不公平,甚至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時期,警界常質疑「陳家軍」人事,黃明昭認為,「警察的工作是一棒接一棒」, 對於願意付出、熱愛工作的同仁要鼓勵,對表現敬業、突出的警察更要鼓勵。他說,「警察是國家的警察,沒分黨派,沒分誰是誰的人,都是為國家做事」,只要肯付出,他認為,獲拔擢升官是鼓舞士氣的好方法。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