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巧璉 / 報導
2022/ 06/ 29 17:47

黃明昭升警政署長 陳其邁:黃署長一年多來以警局為家

內政部今天公布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黃明昭下午至市府和市長陳其邁道別,黃明昭受訪表示,自己今下午接獲通知要接任警政署長,「這是責任的加重」,自己會全力以赴維護社會治安。陳其邁說,黃明昭這一年多來以警察局為家,「曾凌晨三點傳訊給黃局長,他都馬上回覆,很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在睡。」

 

黃明昭說,接任警政署長是責任的加重,會秉持在任何地方服務的精神,全力以赴維護社會治安。他提到,在高雄服務期間,因基層同仁全心全意投入維護治安,也協助疫調工作,這段時間高雄治安穩定,在槍擊、重大暴力案件都有很好的績效。至於高市警察局長接任人選,黃明昭說,這要由中央考量,但自己就任後也會一起討論、「也會和陳市長協調」。陳其邁則說,

 

黃明昭明天就要北上報到,有媒體問及是否覺得太趕,來不及收東西?黃明昭說,擔任警察工作就是如此,隨時接收到上級指令,「該往哪邊就往哪邊,我們都隨時24小時準備好。」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李永癸都曾任高市警察局長,算是黃明昭的學長,與學長共事,甚至要管學長是否會有壓力?黃明昭說,上任後將與學長多多請益,相信兩人也會提攜後輩。

 

陳其邁說,自己對於黃明昭離開高雄不捨,「他的責任將更重,但相信黃署長會勇於承擔,一定會有好表現。」陳其邁肯定黃明昭在高雄的表現,陳其邁提到,高市去年槍擊案是六都第二低,至今年已降到六都最低,「這代表黃署長與基層警員的努力。」

 

陳其邁受訪過程中,時而稱「黃署長」、時而稱「黃局長」,他表示,現在的黃局長是未來的黃署長,黃明昭相當了解高雄的狀況,對於繼任人選一定會給中央寶貴的意見,「將會選任熟悉高雄地方、擁有好的操守的好人選,我們尊重中央,但也會跟中央做最好的協調。」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