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6/ 29 16:04

影/海科館人魚減塑藝術劇場登場 水底演繹美人魚傳說

海科館結合故事劇場的「人魚減塑藝術劇場」,很吸引民眾目光,10月底前的每周六、日下午在主題館1樓演出。一群自由潛水的專業人員化身美人魚,將藝術與環境教育結合,透過表演者的肢體張力與聲音、表情,讓民眾身歷其境。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今天說,人魚減塑藝術展演,人魚化身為海廢戰士對抗海洋廢棄物,透過如海龜、鬼蝠魟、鯨鯊等海洋生物,訴說人魚族英勇力抗海廢大魔王的故事。

 

一群自由潛水的專業人員所化身的人魚,在水底演繹出人魚傳說中的優美姿態,並藉由劇場表演,將藝術與環境教育結合。透過表演者的肢體張力與聲音表情,讓觀眾身歷其境的感受海洋廢棄物對生物們所造成的傷害,並且一起想辦法打敗海廢大魔王,適合全齡觀賞。

 

海科館說明,海科館長期推動海洋環境教育且緊鄰望海巷海灣,這幾年海科館已辦理超過250場的淨灘活動,撿拾超過15噸的海洋廢棄物。近年來海科館更朝多元方向發展與推動海廢相關的教育活動,更將以往以藝術與優美為主的人魚展演,嘗試與故事劇場結合。

 

今年海科館規畫的人魚藝術海廢劇場6到10月共20場次,每周六、日下午2點與3點15分各有兩場次,特定活動或節令加開演出場次。(影片由海科館提供)

 

相關資訊可參海科館2022人魚減塑藝術劇場活動官網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556/6871

和平島公園嬌客小環頸鴴現蹤下蛋 島工守護盼大寶四代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