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2/ 06/ 28 16:13

北港景點天空之橋有惡鳥空襲 小心頭被啄得叩叩作響

榮獲國際建築獎的雲林縣北港鎮知名景點「天空之橋」,最近被烏秋鳥築巢為家,繁衍小鳥,母鳥為保護小鳥,不時從天而降「空襲」路過的人,有人被鳥追著跑,有人騎機車路過,仍被母鳥攻擊,啄得安全帽叩叩作響,全程被錄下PO網,提醒路過民眾或遊客要小心。

 

雲林縣野鳥學會理事詹宗達指出,俗稱「烏秋」的大卷尾,在育雛期時保護幼鳥的行為,路人若沒戴安全帽或帽子會被啄得特別痛,所以有人稱牠們是「空中警察」。

 

位於北港朝天宮後方的舊台糖鐵道改建的「天空之橋」和「女兒橋」,是曾榮獲國際建築設計獎,成為雲林知名的網紅景點,尤受年輕人喜愛,是拍照打卡熱點,更有不少人來拍取景拍婚紗。

 

最近幾天傳出不少騎士、行人,行經橋下時,遭烏秋突襲啄頭,有人在臉書社團貼文提醒大家行經要注意,當地里長許家福更製作告示牌,提醒用路人行經時要提高警覺,最好戴安全帽,以免被啄傷。

 

天空之橋頭號粉絲的北港鎮民柯中元專程騎車,試探烏秋空襲的威力,果然一路走過橋下警戒區,馬上就有黑鳥從天而降展開攻擊,啄得安全帽叩叩作響,感受到母鳥護子情切。

 

經常路過此地的知名麵線糊小吃店老板葉成豐雖也感受鳥襲威力,但他認為這是鳥類自然生成的親倫情懷,不應驅趕更不應拆散這個鳥家族,大家只要戴安全帽就可與鳥和平共存,畢竟母鳥攻擊也是護子之心,大家將心比心都能體會。

 

詹宗達表示,烏秋每年4至7月是繁殖期,除在樹上或空曠的電線上築巢,主要是可隨時觀察警戒,防範天敵來吃雛鳥,烏秋很敏感一旦發現風吹草動馬上會反擊,牠們飛行機動性高,繁雜期間攻擊性很強,連空中猛禽都怕牠們三分,建議民眾戴帽子撐傘或改道避開。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蔣萬安問元宇宙蔣萬安誰帥下場GG 選總統答案讓本尊笑了繁星推薦今放榜 錄取醫科考生:立定志願堅定向前終如願影/白沙屯媽祖進幼兒園 師生齊喊「媽祖我愛你」影/「媽祖媽祖我愛你」 白沙屯媽祖轉進幼兒園師生驚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