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敏正 / 報導
2022/ 05/ 28 11:55

影/「吱吱」郭芝吟池上大坡池高歌 竹筏划很大登場

台東池上鄉年度盛事「划很大」竹筏競賽,今明兩天在大坡池畔登場,今年除竹筏競賽、音樂、舞蹈表演,還增加竹筏拔河賽,今天由公所及農會員工辦示範賽,兩隊分乘二艘竹筏拔河、加油聲不斷,鄉長張堯城歡迎大家到池上享受明媚山水風光。

 

邁入第21年池上鄉竹筏季,每年都吸引全國各縣市運動好手競技,也有不少人將竹筏競賽視為全國龍舟熱身賽,連續多年參加,曾6屆拿下竹筏賽冠軍的高雄船老大隊,今年依舊報名參賽,渴望蟬聯7連霸。

 

「聲林之王2」季軍「吱吱」郭芝吟今天受邀到場演出,以高亢歌聲帶動現場熱情,2名猛男還上台幫她撐傘擋太陽、伴舞,音樂、美聲、歡笑帶動現場掌聲不斷。

 

張堯城表示,大坡池百年前有許多先民在此駕竹筏捕魚、採菱角及蓮子,當時約有100多艘竹筏作業,傳統產業沒落後,公所透過竹筏季活動把傳統文化重新找回來,如今已成為池上特色,也希望全國的朋友都能共襄盛舉。

 

池上鄉公所表示,活動今天在水上舞台熱鬧開幕,今天還邀請郭芝吟等多組音樂表演團體演出;12人制竹筏競賽全國邀請賽將在今天中午12點半開划,明天上午辦第1屆竹筏拔河賽,下午有竹筏體驗,歡迎民眾一起來池上大坡池共襄盛舉!

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交通治理成重點!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