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2/ 05/ 27 17:58

天雨路滑急煞摔車 機車騎士滑進休旅車底輪下撿一命

台北市連日天雨路滑,施姓男子今早騎乘機車打滑自摔滑入一輛汽車車底,所幸汽車急煞才未將施男輾過,警方介入後持續釐清肇責當中。

 

警方上午10時30分獲報,民生東路79號前發生交通事故,調查發現,21歲施男騎乘機車行經案發路段,前方43歲徐姓男子駕駛休旅車正要迴轉,因天雨路滑,施男急煞後失控打滑摔車,他整個人落地後向前滑進休旅車底,所幸徐男緊急煞車,休旅車後輪才未當場輾過施男。

 

警方呼籲,雨天視線不佳,用路人除遵守交通規定,也應注意行車安全注意事項:

 

1.行車前檢查車輛設備,如雨刷、燈光、輪胎及胎紋等。

 

2.開啟頭燈,提高自身車輛能見度,並加大行車安全距離,才有更多的反應時間與距離。

 

3.慢速行駛、注意水漂效應:雨天行車特別應放慢速度行駛,避開積水區避免失控打滑。如遇打滑情形,應保持冷靜,輕放油門踏板、輕踩剎車,穩定控制方向盤。

 

4.騎乘機(慢)車,應穿亮色雨衣,不可邊騎車邊撐傘。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